你听,我在笑

要毕业了,倒计时20天。
什么重大的事情都要来个倒计时,仿佛过完这个之后就没再有时间似的,中考倒计时,高考倒计时,毕业倒计时……我讨厌这样。

一年前,我还在为期末考试烦恼,现在,仿佛一切都没有那么重要。

时间很神奇,人也很神奇。随遇而安的人总让她们觉得不思进取,或者,事实就是这样。

毕业好复杂,毕业好难过,毕业一点都不快乐。

没有升学,没有工作,没有经验,仿佛一张白纸。我这四年获得了什么。

今天跳蚤市场,路过的时候遇见朋友,脸上的快乐那么清晰,我觉得我需要应和的笑出来。

要毕业了,图书馆下了通知,要求毕业生在五号之前还完卡上的书,学生卡的借书功能失效,而我现在,11:17分,还在图书馆里,写着这些字,我想我还是应该开心的,毕竟图书馆还在向我开放着,我可以笑着走过这个留恋了四年的地方。

要毕业了,昨天晚上去看完大学里的最后一次社团风采展,音质有点差,节目并不能吸引我,可是我依然挑了一个靠前的位置,假装自己兴致勃勃,可是,看到周围人,我有点想哭,她们还有大学美好的时光等待着她们去描绘,而我要离开这里,笑着流泪。

我们始终学不会美好的告别,可我们却总是不得不分开,毕业,大家各奔东西,散落天涯,又会在哪里落下,在哪里开花。

《谁的青春不迷茫》上映的时候没敢去看,可是那首《不说再见》却避无可避,很好听,但不敢听,也许你会说这是矫情,但是,以后你会明白,当你遇到这样的情景,你会有意无意地去避开那些勾出伤感的事情,仿佛不去想便是不存在,看每个人在临近毕业的日子里笑着闹着。

这篇文好像要写不完的样子,有很多话想说,有很多事想做,有很多人想再遇见。

就好像火柴燃到最后,还想发出微弱的光和热

我想,我在享受这最后的日子。

评论(2)

© 杳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