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你慢些走——记在九月

       新生入学的日子,老天却下了一场冷飕飕的秋雨,看着他们一张张稚嫩的脸旁,才觉得自己已经是大三了。躲在宿舍里,遮上窗帘,听着窗外人来人往。各种方言、各种行李箱辘辘的声音、各种汽车排气声闯进宿舍里,新生们来了……

    早早的起床了,校园里也是早早的变得吵闹起来,一层的窗外临近宿舍大厅,不绝于耳的谈话声清楚地传进宿舍里。东方红广场上一个挨一个的学院小帐篷旁边看见一趟趟前来登记签到的新生和陪同的家长,恍惚觉得,那张还存留稚嫩的眉眼,就是两年前的自己,懵懵懂懂,迷迷茫茫。回宿舍的路上碰到小黑,我扬声打招呼:“嘿,师哥,又要去忙啊!”他笑笑说:“还有新生没接完呢。”跟他挥挥挥手说道:“你悠着点儿啊,都是死大三的啦!”说完这句话,我突然发现自己原来已经来到这里两年了。

    是啊,两年了。两年前,那个刚刚高中毕业的自己也是这样的吧:懵懂,无措,迷茫,天真,期待,充满希冀。满脸的稚嫩与兴奋,那是怎样也掩饰不了的愉悦,同样也是浮躁。

    两年了,现在想的不是大学来了,我要怎么过,放假了,我要怎么玩;现在,考研么?考公么?考教师么?工作么?出国么……什么都还没想好呢吧?

    大三,这个从上大学开始就没有真正想过的字眼,会在这样一个日子里让我突然意识到,原来自己真的已经是大三的了。还记得,刚上大学的时候,总是觉得大三的师哥师姐都好老,根本不是跟自己一个水平上,他们是一群要考虑就业还是考研问题的群体,自己跟这些完全不沾边……可是,现在自己确是已经大三了,那些以前看来跟自己没有关系的问题开始环绕着自己,一步步逼近。

    跟朋友开玩笑说:女大三,抱金砖。女生大三了,忽然自己的心境就不一样了,平静了许多,淡然了许多。看着一趟趟运行李的新生,只是感慨,但已经不再激动感叹。

    或许真的是时间改变了心境,沉淀下自己,平淡中努力生活,努力学习,我想,这才是我现在想要的。

评论

© 杳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