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是青岛呐


       深秋来青岛,匆匆忙忙地完成考试,磨磨蹭蹭赖着半天的时间,舍不得离开。


       大概是这段时间闷得太厉害,知道可以换个环境之后,体内的不安分因子就开始蠢蠢欲动,迫切的期待着这次的短时逃离。一开始就有预谋地定了两天晚上的酒店客房。四号一早搭上长途客车,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似乎也并不沉闷。

       选了个靠窗的位置,系好安全带,窗帘拉开,上午的阳光还不算温暖,毕竟已经是深秋。耳朵里塞好耳机,选好歌单,调好音量,散开头发,侧向窗外,沿路的风景,我已经准备好心情来欣赏了。

       落叶梧桐,棵棵向后远去,叶子或已落光,或零零落落挂在枝头,或半黄不青的混杂……大概是随机选的歌有点悲伤,听着,看着就变得悲伤起来。慢慢的,窗外由熟悉变得陌生起来,大概是出了城界了吧。

       闯过路两旁的梧桐,眼前豁然开朗,浅蓝的大海,偶有一只海鸥飞过,几艘渔船晃晃悠悠。青岛,我来了。


       作为路痴,出了四方车站,看看太阳,嗯,我这是面向南方,然后口中喃喃:上北下南,左西右东。打开手机地图导航,看着站牌,乘对公交,到站,继续导航,手机里温柔的机械女声提示:“您已偏离路线。”转身,向着反方向走,还算顺利的到达酒店,高层,视野真好。

       干干净净的房间,高层开阔的视野,心情也变好了。窗户是斜斜的,坐在窗前,窗外是青岛特色的红屋顶,无比想出去玩耍,可是还得不停地告诉自己:明天要考试,而我还没准备好,考完试也来得及看看青岛。

       晚间,解决掉晚饭,要去考点探探路。青岛除了蓝蓝的大海、红瓦蓝天、错综复杂的马路,还有各种角度的坡路,很巧,考点就在一段坡路尽头。


       上坡路,青石砖,明晃晃的路灯光,满含水汽的凉秋风,这就是青岛呐。

       路痴姑娘白天不认路,晚上就更不敢随意乱走。乖乖的待在房间里,两眼亮晶晶的看着窗外,路过楼下的公交,暂时靠站的电车,亮着转向灯的的士……在夜里,也都变得可爱起来。


       五号。

       考试的这天,天气格外好。阳光,微风,拍婚纱照的新人,课外活动的一队小学生……遇见潘姑娘,大家一起来裸考吧。

       考完试,再次从考场出来,天已经黑了。可惜了一天的好天气,竟然都用来考试了。

       从出了考场门开始就一直莫名的开心着,张先生远程支招,推荐晚饭去吃锅贴。于是,导航又开始了……天黑下来,果然我就不适合出来,在陌生的地方活动,绕了好大一圈,最后才发现这家正宗老沧口锅贴就在劈柴院的另一个出口。

       一家在出口处的胡同里的小店,也许就酒香不怕巷子深,生意在淡季也还不错。一份三鲜锅贴上来,旁边桌的一对情侣要了一份,而我,自己默默的在旁边吃掉了一整份……我想,大概那俩人是之前吃过别的才会两人吃一份的,而我考了一下午试,已经很饿很饿,才会吃掉整份,嗯,一定是这样。


       闯过劈柴院回酒店,忽然就觉得眼前的一幕似曾相识。




      路过【千遇千寻】的时候,恍惚间像是回到了今年初春,那时候还是四个人的小旅行,如今,就是那些花儿,如今各自散落在天涯。

       以为毕业还会再见的姑娘们,到现在也还没有聚齐过,以为假期还会约会的小桃花们,到现在也还没约好开一次群视频……还会想念,还会觉得孤单。



评论

© 杳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