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亲爱的姑娘;晚安,我的21岁

21岁最后一天


告别了二十岁,并不是一件复杂的事,睡一觉醒来就是了。同样,过完二十一岁也是这样。


回顾这一年,好像还是有些值得回忆的事。


时间就是最冷酷、最清醒的旁观者,快乐的日子,痛苦的时光,平静的岁月都是这样一天天过来了。


掉落低谷,慢慢的挨过那段难熬的日子,不断的否定自己,怀疑自己,看见自己,看清自己……慢慢麻木对待自己学校里的时光,没有人会真的理解我到底有多难过,我放弃过,失望过,差一点绝望过,可是,最终还是慢慢的挨了过来,现在稍稍回望那些表面上风平浪静,内心里却压抑悲伤汹涌的日子,一面看不起自己,另一面有要好好安慰自己:开开心心就好了,其他的总还是来得及。


然而,这些悲伤的心情很需要人来倾倒,但我却不知道这个人是谁,谁可以理解我的那些悲伤脆弱的矫情和娇气。


这一年,姑娘们将近四年的情谊正有些微妙。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孤独的可怕,却不想讨厌任何人,因为我知道,知己难得,不可强求。我以为三年的时间可以有个很好很好的朋友,不多,一两个就好,可最近发现,这个想法有些可笑,这个愿望有些奢侈。果然,有些人,有些事,不可强求。


开开心心的日子平平静静的,关心自己,爱护自己,看看自己,这不是自私,这是认真的活着而已。


这就是我大学最后一个生日,这就是我学生时代的最后一个生日,而我,竟然生不出什么认真度过的心思。为什么呢?我想,我可能知道,但我想我不知道。


夜深了就容易矫情……


晚安,我的21岁;晚安,亲爱的姑娘。


评论

© 杳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