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几岁的我还有颗小乳牙

二十几岁的我,有一颗神奇的小乳牙。这是真的。


它就存在我的牙齿大军里,乖乖地长在左侧上牙的地方。它从我记事起,就一直存在着。十分坚强、十分健康、十分不起眼地一颗小奶牙。


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一直喜欢笑起来有一排齐齐整整、洁洁白白的牙齿的人,无论男女。


幼时换牙。一般的小孩都会被大人们或叮嘱、或警告:不准舔新长出来的小牙齿!可我却没有这种待遇,妈妈爸爸都没有支吾半句关于要我好好爱护新牙齿。可我从小就一直非常认真地关注自己的新牙齿,一直都是;还十分矫情地把旧牙齿仔仔细细地收集起来。


我到现在也想不通当初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可能是觉得它们曾经都是我身体的一部分,就这样具有比较特别的意义吧。


就这样一颗一颗的存留住旧牙齿,可是我觊觎已久的那颗牙齿最终还是没有掉下来,像熟透的果子那样。


我还记得当初因为这件事,一直纠结了好久,还去问了爸爸,爸爸说:可能是它没有劲儿往下掉了吧,或者是它太懒了。


当时真的是信以为真的。可现在想想,真是个不靠谱的爹呀。


后来这颗小乳牙就一直跟着我,吃过各种食物……


现在,每当不小心用舌头碰到它,就会觉得被它萌到;亦或者在嘴里悄悄地舔一舔那颗小奶牙,也会立马有种奇妙的好心情。


有时候,就是需要这种莫名其妙的会把自己心情变美好的存在。可能它的存在,是你的优点也好,缺点也罢,但是它的的确确是与你有密切关系的、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存在。好好爱它,也就是好好爱自己的独一无二,也就是好好爱自己。


新年第一篇文,写给这颗美好的小奶牙。它还会在将来的日子里稳稳的陪着我。


评论
热度(1)

© 杳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