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新年

2018年开始了,无知无觉的又过了一年。

回首这一年,扪心而论,经历了很多,成长了很多,从最初的自我怀疑,到现在逐渐淡定,这其中经历了多少次夜里蒙在被子里哭出声音,多少次昂起头睁大眼睛只为积在眼眶中的泪水不要留下来,多少次怀疑自己怀疑生活的意义……这些只有我自己知道了。

看着这一年起起浮浮的体重就知道心里受了多少苦楚。一月的歇斯底里,二月的归于平静,三月的接受现实,四月的无所事事,五月的忐忑,六月的拼命,七月的闲散,八月的无忧,九月的忙碌,十月的紧张,十一月的挣扎,十二月的平淡……

这一年下来,还好还好。

2018年了,数数手指头,我跟张先生在一起7年了,如今还是异地,有些难过。这里应该说去年,也就是2017年的圣诞节,这一次真是超级难过。虽然过节的气氛很淡,但是“每逢佳节倍思亲”,古人诚不欺我也。可能是大学时候在一起时间太长,异地之后就更加不适应。记得第一次一个人逛超市,推着购物车走到饮料的柜台前,脱口而出:“你想喝什……”嗯,周围就我一个人,那种没有丢脸的庆幸和满心的失落感,无法用言语描述。时常想,为什么之前一年没有这么想念,想遍了所有理由,无法说服自己,只能更加想念而已。

都说新年要有新愿望。昨天在宿舍跟同事说起这件事,君君说:我没有新年计划,也没有一年要读完几本书,因为我知道我懒,我知道我都完不成的。想想自己,我竟然也没有列出计划,或许,潜意识里就知道自己也完不成吧。

2018年1月3日21点42分晚自习的铃声刚打完,明天就要进行月考,孩子们看起来很轻松,一点都不紧张的样子,是无所谓吧。真替他们难过。

新年愿望,唯一一个就是希望家人们都平安健康。其他的愿望不过是点缀,无可无不可的存在。

书上说,生活要有点仪式感。我深信不疑。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来越想要留下点什么证明我曾经来过、曾经体验过。记忆是会骗人的,所以不管是写在纸上的字,还是拍过的照片,用过的车票,参观地的门票……我都想留下,一点点的记载着我曾经生活过的痕迹。做这些事的原因,其实往深处想想就会觉得悲伤,我大概是怕自己活过一遭没有人记得,想给自己的存在留下点证据罢了。向世界说,我曾经来过。

想念张先生,先生说今年要两个月回来一趟,我笑问:不心疼车票钱了?先生说还是媳妇重要。我暂且信了吧。

2018年1月3日21点52分留


评论

© 杳杳 | Powered by LOFTER